辽源市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进行灾害救助

来源:     时间:2018-11-26 14:57:38     【字体:
 

    2018年11月23日夜,吉林省江城机械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并引起火灾。该公司位于吉林省东丰县三合乡永安村,事故发生之后,给周围的单位和村民造成严重损失。周边地区全部停水停电,不仅附近村民的生活受到影响,在附近的东丰县民政福利中心和东丰县康强精神康复医院也面临极大的困难。

    冬天的清晨及其寒冷,由于爆炸事故造成周围许多房屋的窗户玻璃被震碎,再加上停水和停电,很多居民都无法解决取暖和吃饭的问题。尤其是东丰县民政福利中心和东丰县康强精神康复医院,在那里生活的孤寡老人和住院治疗的病人,如果不能及时为他们提供饮食和解决取暖,就会造成严重后果。

    灾情就是命令。吉林省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得到消息后,刘雪松牧师一面与有关部门联系了解灾情,一面组织人员并预备救灾物资,很短时间就预备了5000多元的豆浆、蛋糕等早餐食品,还有矿泉水和塑料布等急需物资。紧急送往东丰县民政福利中心和东丰县康强精神康复医院,为吃不上早饭的孤寡老人和病人送去了热乎乎的豆浆和蛋糕,使他们及时得到安抚。并用塑料布快速修补因爆炸破损的窗户,抵御冬日的寒冷。了解到东丰县三合乡兴太村和东丰镇青山村也需要援助救灾物资,东风县南站基督教堂也及时送去了食物、饮用水和塑料布,使受灾群众感受到冬日的温暖,也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宗教界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

    当福利中心的孤寡老人喝上热乎乎的豆浆,吃上松软蛋糕,他们高兴的说,真想不到遭了这么大的灾,没电没水还能喝上热豆浆,吃上蛋糕,虽然我们受到惊吓,但你们的关心使我们安心。民政福利中心和康强精神康复医院的负责人都向刘雪松牧师表示感谢,刘雪松牧师说:基督教历来都有救灾捐助的传统,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是教会义不容辞的责任。灾害无情人有情,我们不能看着遇到灾害的老人和病人吃不上早饭,也不能忍心看着他们挨冻。教会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行动上,要积极参与救助灾区,为促进社会稳定尽上自己的努力。

    目前,灾害救助工作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指挥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东丰县南站基督教堂正积极配合救灾行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救灾行动中彰显基督的大爱。(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