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网络宗教信息员培训班”到吉林市感恩堂现场教学

来源:     时间:2018-11-22 13:42:46     【字体:
 

    2018年11月15日下午,吉林省网络宗教信息员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吉林市北京路基督教感恩堂进行现场教学。

    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吉林市基督教两会主席、感恩堂主任牧师任大中热情接待了全体学员,在带领学员参观过程中,介绍了感恩堂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且就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吉林市北京路基督教感恩堂是吉林市基督教两会驻地,也是吉林市中心教会,不仅在吉林市基督教活动场所具有重要作用,也是吉林市基督教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任大中牧师说:11月份是基督教集中过感恩节的时候,在此期间,非常欢迎“网络宗教信息员培训班”来感恩堂现场教学,这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网络宗教工作的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宗教界的和谐稳定。宗教界相互了解是促进和平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共同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和实现宗教中国化的主要方式。希望有更多宗教界朋友来吉林市基督教感恩堂参观交流,吉林市基督教也会努力把基督教中国化的成果展示给各界朋友,共同为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吉林省宗教服务中心王昭华主任代表全体学员表示感谢,她说:来吉林市基督教感恩堂进行现场教学,使全体学员对基督教有了比较直观的认识,对基督教的活动和特点有了初步了解,给学员带来很多帮助。通过现场教学,使学员看到了基督教中国化所取得的成果,也看到了中国基督教的崭新面貌。

    很多学员都是第一次来基督教活动场所,当大家进入感恩堂的时候,正赶上一楼礼拜堂有信徒聚会,优美的赞美诗歌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二楼主礼拜堂,虽然没有活动,但礼拜堂的布置充分体现了中国化特点,讲台后的显示屏透露出现代化气息,宽敞的讲台为节日庆典提供了必要的空间,具有地方特色的布置处处都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特色,使大家感到舒适没有陌生感。

    现场教学气氛热烈,学员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时间过的很快,学员们离开的时候,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教学,对基督教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国的基督教已经与本土文化紧密结合,具有鲜明的地方文化特色,相信中国基督教能够越办越好,能够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