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基督教中国化”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8-11-22 13:36:07     【字体:
 

    为了使信徒深刻理解“基督教中国化”的意义,使基督教信仰更好地融入本土文化,并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信徒能够在各行各业作光作盐,活出基督的形象。吉林省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在敦化市光明基督教堂举办了“基督教中国化”培训班,近百位教牧同工参加了培训。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亲自授课,他强调说:基督徒要敬畏上帝,遵行圣经的教导。“基督教中国化”并不违背圣经的教训,恰恰是圣经给我们的带领。旧约圣经有深深的希伯来文化的烙印,而新约圣经则带领我们从以色列走向世界,给我们展现出一个全新的天地。“基督教中国化”并不是要改变我们的信仰,而是要我们在持守基本信仰的基础上,建造一个融合了中国文化的基督教会。作为中国的基督徒,要在“基督教中国化”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代玉牧师提出,第一,在政治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第二,在文化上,要融合中国传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当中与圣经相契合的部分,更好的用中国文化解读福音;第三,在社会上,教会要与社会相适应,基督徒要走出教堂,要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用基督的牺牲精神见证福音,使中国教会健康有序的发展。

    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使参加培训的教牧同工对“基督教中国化”有了正确的认识,消除了由于不理解而产生的抵触情绪,为“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学员们在讨论的时候说:基督教不仅注重信心,也注重行为。不仅仅是在嘴唇上敬拜神,更是在生活中活出基督的样式。“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就中国教会自身而言,只有扎根在中国文化的土壤里,与社会主义社会更好的融合,福音才能广传,教会才能健康的发展。“基督教中国化”的目的,就是要完成“基督教在中国”向“中国基督教”的转变,使耶稣基督的爱活化在中华民族的血液里,活化在民族文化中,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透过学习,加深了对“基督教中国化”的认识,增强了“基督教中国化”的信心。回到基层教会之后,要把学习到的内容分享给更多的信徒,使“基督教中国化”的理念扎根在信徒的心中,也实现在信徒的行动中。(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