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光明基督教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班

来源:     时间:2018-11-22 13:30:35     【字体:
 

    2018年11月16日,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学习班。敦化市光明基督教堂王代玉牧师主持学习,他说:基督徒必须要知法、懂法、遵法、行法,《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切现行法律制度的基础。在基督教中国化的进程中,信徒必须学习和遵守国家法律,教牧同工和信徒必须增强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如此才能更加热爱祖国,并用实际行动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学习班得到敦化市民主街文化社区的大力支持,文化社区高静书记邀请了敦化市司法局宣传科刘兆军科长前来讲课,使法治宣传再一次走进了教堂。刘兆军科长首先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历史,强调修改《宪法》是历史的必然。详细讲解了第五次修订《宪法》的具体情况,并对《宪法》的五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刘兆军科长的讲解生动有趣,采用理论联系实际、列举典型案例的方式,把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出来。信徒们听得聚精会神,通过学习解除了心中许多法律上疑惑的问题,不仅使信徒增强了遵纪守法的意识,也增强了对国家的认同。

    学习结束后,大家都说,以前从来也没有学习过《宪法》,对《宪法》没有基本的认识。通过学习,使我们认识到,《宪法》是国家有序发展的保障。而《宪法修正案》则是为了在新时期更好的保障人民的利益对《宪法》作出的完善和补充。通过对《宪法》的学习,不仅增强了信徒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宪法》知识水平,也能形成遵纪守法的思想。同时也清楚地认识到,宗教活动必须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学会了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

    通过学习《宪法》,激发了信徒的爱国热情。王代玉牧师总结说,以前没感觉《宪法》与自己有什么关系,这次学习才使我们知道,《宪法》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圣经教导我们,凡事都要规规矩矩的行。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我们只有知法、懂法,才能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我们只有遵法、行法,才能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害。作为宗教场所,不能脱离社会而存在,遵纪守法就显得尤其重要。基督徒要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建设当中,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要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遵纪守法就是前提。他最后劝勉参加学习的信徒,要遵行圣经的教导,持守基本信仰,坚决走基督教中国化的道路,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遵纪守法,做优秀的好公民,与广大群众一起建设好伟大的祖国。(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