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光明基督教堂开展消防讲座及演练

来源:     时间:2018-11-22 13:23:19     【字体:
 

      2018年11月16日上午,吉林省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讲座及演练,一百多名消防骨干参加了讲座和演练活动。

      东北的冬季气候干燥,极易发生火灾。吉林省敦化市民主街基督教堂非常重视冬季消防安全,针对场所信徒较多,人员比较密集,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不仅组织了义务消防队,设立安全员,也加强信徒的安全教育。每年都定期举办安全消防讲座和演练,常备不懈,杜绝发生火灾事故。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主任牧师王代玉说:教堂作为宗教场所一定要重视信徒的人身安全,在满足广大信徒信仰生活的同时,也要帮助信徒提高安全意识,使信徒能够应对突发的安全事故,避免生命和财产损失。王代玉牧师介绍说,教堂为了保证信徒安全,不仅设立了专职电工,也设立了兼职的安全员,并且定期排查安全隐患,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敦化市民主街光明基督教堂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也得到了敦化市消防大队和消防联动小组负责单位敦化市民主街文化社区的支持。敦化市消防大队派王晓鹏参谋来教堂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晓鹏参谋首先播放了“典型的火灾事故警示片”,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火灾无情吞噬生命和财产的案例,使参加讲座的信徒认识到消除火灾隐患,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看完警示片之后,王晓鹏参谋结合视频分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1、火灾的预防及日常用火用电的安全常识。2、初期火灾的扑救办法和灭火器的使用;3、如何报警、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办法等。

      讲座结束后,在王晓鹏参谋和教堂消防安全员的指挥下,参加讲座的信徒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信徒们按着在讲座中学习到的逃生办法,在安全员的引领下,按照逃生线路,快速有序的离开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之后,义务消防队员在教堂门前进行了灭火演练,熟悉掌握了各种灭火器材的维护和使用,为及时应对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好了预备。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信徒们普遍表示,非常高兴教会组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会不仅关心人灵魂得救,也关心信徒的生命安全。通过讲座和演练,信徒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全面的认识,极大地调动了信徒参与消防安全的积极性。通过学习和演练,要把安全意识带入家庭和社会,在消防安全上也能够荣神益人。(敦化市基督教两会 曹雅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