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圣经学校参观长春规划馆和吉林省图书馆

来源:     时间:2018-11-09 09:55:41     【字体:
 

      为使学生了解新形势下社会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新战略、新成果,增强学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2018年11月6日,吉林省圣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近百人参观长春规划馆和吉林省图书馆。

      长春规划馆建成于2017年3月,坐落于市内南部新城,被誉为“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远远望去,香槟金色的花瓣式建筑格外显眼,令人无限遐想,忍不住要一览风采。整个展区三层,突出“历史和人文、智慧发展、绿色发展”的展示主题,分为品读长春历史、构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城市未来四部分,二十二个展区。这一规划馆和博物馆、美术馆——“三馆”融合,是全国展示区域最大、科技手段运用最为丰富的专业性展示场馆之一。讲解员用精彩生动的解说,辅以影像、3D沙盘、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整个展馆。

      同学们兴致勃勃边参观边提问,了解长春的历史文脉和沧桑巨变,领会“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百年梦想”的远景规划,体验生态文明统领下的未来城市发展。参观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过去的成就激励我们前行,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提振我们的信心,在新的征程中,作为肩负使命的教职人员,我们理当为“幸福长春”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恒切祈祷、尽心助力。

      随后,同学们参观高端大气、设施齐全、宽敞舒适的吉林省图书馆(新馆)。这一新型的现代化图书馆于2014年9月正式开馆,是吉林省文献信息收藏和服务中心,是吉林省图书馆间协作协调和学术研究交流中心,为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也是广大市民争相阅读、乐享书香的好地方。同学们轻步流连于净静竞的阅读环境中,感受着浓厚的读书氛围和书香魅力。

      丰富的藏书,优质的服务,清洁明亮的阅读空间,简单便捷的电子化借阅方式,还有一排排座位上惜时如金、埋头苦学的自修者,随意挑选喜爱的图书自由阅读的读者们……都让同学们感受到吉林省图书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温馨美好,领会到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将最终惠及民生福祉,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正在进行的基督教中国化的思考,以及吉林省基督教教会的健康发展都离不开中国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支撑。日新月异的时代中,我们更需要借助广泛阅读、深入阅读、长期阅读来增长见识,加强素养,提升学识,做一个有底蕴、有思考、有素质、有能力的新时代教职人员,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同学们盛赞这次参观活动,写下了一篇篇热情洋溢、真情实感的观后感,展示、分享。(省基督教两会 万震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