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政协民族街道宗教组到敦化基督教会调研

来源:     时间:2018-11-01 11:07:13     【字体:
 

      2018年10月30日,敦化市政协民族街道宗教组一行20人,由政协主席刘亚维带队,在市政协姜绍清主任和市宗教局李在勋局长陪同下,来到敦化市基督教会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兼会长王代玉牧师对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工作的汇报和敦化市基督教会的简要介绍。王代玉牧师在介绍中,重申了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重要性,他指着挂在教堂前的国旗,说:敦化市基督教两会所属各堂、点,已经升挂国旗两年了。通过升挂国旗,不仅表明我们爱国的心,也清楚表明我们是中国的教会。不仅是抵制境外势力渗透的一种形式,更激发了基督教信众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热心。使基督教信众增加了对国家的认同感,愿意为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为美丽敦城建设发一份光。

      在随后的座谈中,王代玉牧师介绍了多年来敦化市基督教信徒,在创建国家级卫生文明城过程中,先后多次动员信徒,到各街道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帮助很多街道解决了当务之急。前来调研的街道书记和主任回顾当时的场景,都纷纷表示感谢。王代玉牧师还就调研组关心的问题做了说明,并介绍了基督教的一些基本常识。

      市政协主席刘亚维对敦化市基督教两会的工作给予鼓励,并希望敦化的基督教信众能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力量,在新时期党的宗教政策鼓舞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城市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市宗教局李在勋局长说:只有国家强大了,才是人民群众最大的保障。基督教信徒要为国家强大多做贡献,要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坚决抵制境外势力的渗透,促进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在新时代展现出中国基督教的新面貌。(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