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四平市基督教协会成立和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换届大会

来源:     时间:2018-10-31 14:16:04     【字体:
 

      10月29日, 在四平市委统战部和四平市宗教局的支持下,召开了四平市基督教协会成立和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换届大会。出席本次会议代表187人,来自全市各基督教活动场所。    

      吉林省宗教局郎大民处长、四平市统战部关亚波副部长、四平市宗教局金平局长、田中田副局长等、以及各县市区宗教局分管宗教工作的领导和科长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章程》、《四平市基督教协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两会领导班子,常委24名,委员37名。

      四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

      主  席:袁 政

      副主席:吴 平、于 民、张福光、高凤兰、徐亚华、丛德强

      秘书长:张福光

      四平市基督教协会:

      会  长:吴 平

      副会长:袁 政、董继伟、肖  晶、白云庆、王 洋、马  山

      总干事:董继伟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总干事郝云丽牧师代表省基督两会出席大会并发言,首先向四平市基督教协会和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表示祝贺。向新当选的爱委会主席袁政牧师,协会会长吴平牧师,以及其他当选的同工表示祝贺。希望你们遵行圣经的教导,通过“基督教中国化”的不断深入,在社会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四平教会的新面貌。在时代中,做光做盐,荣神益人。

      四平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白甫东代表各宗教团体致贺词。他表示,四平市基督教界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服从国家整体利益,维护大局,服务社会;始终坚持国法大于教法的根本遵循,不断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和公民意识。

      四平市宗教局副局长田忠田在发言中表示,四平市基督教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四平市基督教界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基督教两会市群众性、专业性、自律性的社会团体,肩负着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任务和使命。对基督教的健康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并对基督教界提出几点希望:一、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二、高标准搞好团体、场所和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三、关爱社会、服务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省基督教两会 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