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南关教堂秋收感恩节举行升国旗仪式

来源:     时间:2018-10-31 09:32:18     【字体:
 

       2018年10月28日,长春市农安县南关基督教堂欢庆秋收感恩敬老节。虽然天气寒冷,但一大早,人们就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教堂前的小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农安县南关基督教堂响应“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投入资金在教堂前修建了不锈钢旗杆,旗杆的基座上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金黄色大字,显明了基督教与祖国共命运,同呼吸的爱国主义情怀。

       秋收感恩节是基督教的传统节日,主要表达人们在丰收的时候,感谢上帝的赐予与保守。宗教场所在国家规定的节日升挂国旗早已成为宗教界共识,但在各自的宗教节日升挂国旗还是第一次。农安县南关基督教堂黄爱君长老带领全体信徒侍立在旗杆下,唱诗班整齐的排列在正门台阶上,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家注目国旗缓缓升起,心中充满了自豪与骄傲。黄爱君长老说:升挂国旗是我们表达爱国的一种方式,我们既是天国的国民,也是国家的公民。我们有属天的盼望,也要珍惜在地上的生活。我们既然生活在这块土地上,就要用实际行动爱护国家,不仅为国家的繁荣富强祷告,也要参与到社会生活当中,担负起我们的责任,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和谐,做出基督徒的贡献。在感恩节升挂国旗,就是要提醒信徒,我们不仅在上帝面前感恩,也要在国家面前感恩,用感恩的心回报国家带给我们的稳定生活。一位姊妹感慨的说:感恩节升国旗太好了,激发了我们对国家感恩的心。以前很少把自己与国家联系起来,以为自己信主了,与国家就没关系了。通过升挂国旗,改变了自己的错误想法,增加了对国家的认同,认识到自己也应该为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力。

       秋收感恩敬老节敬拜后,黄爱君长老带领同工先后来到“农安县福利院”和“金色阳光老年公寓”,把大家为感恩节奉献的水果分送给90多位孤寡老人。虽然,教会带去的东西有限,但那里的孤寡老人却深受感动。黄长老说:我们不仅要关爱教会里的老人,更要关爱这些孤寡老人。我们要通过行动,使这些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让他们的晚年生活充满感恩。第二天,黄爱君长老又带领同工看望了30多个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感恩敬老的礼物。(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