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18-09-30 14:03:31     【字体:
 

      2018928日,金风送爽、百果飘香的日子里,吉林省基督教各地两会及教会的教牧同工和吉林省圣经学校的全体师生共计一百五十人聚集在吉林省圣经学校的圣爱堂,隆重举办“吉林省基督教纪念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成立64周年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演讲比赛”。

   上午八点,吉林省委统战部、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二处的各位领导和与会人员一同站在吉林省圣经学校的前操场上,列队整齐。国旗班同学迈着矫健步伐,做着规范动作,行出旗、升旗仪式。全体人员的肃立注目,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整个升旗仪式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情怀,也拉开了此次演讲比赛的序幕。

    八点半钟,由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总干事郝云丽牧师的主持仪式,吉林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做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此次演讲比赛的重要性,号召全省教牧同工和神学生们要与时俱进,积极回应时代要求,勇于承担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出光和盐的功用,荣神益人!

    九点钟,激烈的演讲比赛正式开始。这次参赛的十三位选手都是经过本地区的层层选拔、推荐上来的佼佼者,他们分别就《点一盏明灯燃希望之火》、《依法治教是基督教走向中国化的必然选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自由》、《国强·家富》、《凝心聚力,迈向复兴》、《传递友善、诚信、敬业》、《基督徒身体力行的爱国情怀》等主题,展开了多视角、多思路、多方位的精彩分享。选手们的演讲立意新颖、思辨深刻,又通俗易懂、声情并茂,时时引起全场的热烈掌声。

    担任演讲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吉林省委统战部的仲为军处长、吉林省宗教事务局二处的郎大民处长、吉林省宗教事务局服务中心的王昭华主任、吉林省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孟繁智牧师、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和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喜和牧师,六位评委认真评审、严格打分。比赛历时两个小时,最后,吉林地区的杨洋和吉林省圣经学校的闫鹏喜获一等奖;松原地区的刘婷婷、吉林省圣经学校的孙守峰、长春地区的周桂玲和白山地区的牛兴龙荣获二等奖;其他七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由吉林省宗教事务局、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办,吉林省圣经学校承办,旨在全省基督教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信仰、融入工作、融入日常生活,转化为教牧同工和广大信徒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助力民族复兴,成为时代新人。吉林省圣经学校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筹备,为更好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华民族最高的道德规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流意识来培育学生,带领学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交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学生们能在新时代中有新作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上一份力量!

    吉林省委统战部仲为军处长做总结讲话时,对此次演讲比赛予以充分肯定,对优胜者表示热烈祝贺,并举事实讲例子,希望与会人员继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落实到基层教会和信徒中间,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意识,在时代中做好一个公民,发挥正能量。

    十一点半钟,全场与会人员怀着感恩、喜乐的心唱起《教会我所爱歌》,此次演讲比赛在吉林省基督教协会会长任大中牧师的祝福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基督教两会 万震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