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农安县两会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18-09-20 14:02:34     【字体:
 

      2018918日,长春市农安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在农安县南关基督教堂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全县115处基督教活动场所的负责人、传道人和部分信徒约500多人参加了宣讲。

      918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记载了国家羞辱的历史。因此,每年这个日子,农安县基督教两会都有举行各种活动,目的是不忘国耻,警钟长鸣。农安县两会主席黄爱君长老说:在这样的历史时刻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就是要通过演讲教育广大信徒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通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参与到祖国的和平建设中来。

    为了使演讲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农安县基督教两会特别选拔了四位年轻教士,他们都毕业于东北神学院,并在县里的农村基层教会侍奉。陈峻教士以《从外在的法治到内在的次序》为题,论述了“法治”与“次序”的关系,从信仰的角度,强调生命的改变对法治建设的意义。崔海旭教士则以《从基督教信仰的角度浅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圣经依据,说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基督徒遵行神旨意的表现。付晓彤教士的《构建社会和谐的再思考》,则从社会和谐的角度,论述了基督教价值观对和谐社会建设的促进作用,强调社会和谐的建造离不开信仰的根基。陈殿清教士的《敬业精神在教会中的实现》,则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会侍奉中的具体应用,指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对社会有积极作用,对教会同样也有积极的作用。

    四位教士从不同角度的宣讲,引起听众的极大共鸣。都纷纷表示:这样宣讲太好了,尤其是在9.18勿忘国耻的日子,通过宣讲,更加坚定了我们爱国爱教的决心。我们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