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基督教活动场所统一悬挂国旗

来源:     时间:2018-08-09 14:43:15     【字体:
 

    8月1日,为响应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的倡议》,长春市朝阳区11处基督教活动场所统一悬挂国旗,展现了基督教的爱国爱教、坚持基督教中国化道路的决心。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自2016年开始号召各活动场所在节庆日悬挂国旗,通过悬挂国旗,增强了基督教信众的爱国意识和对国家的认同,更加坚定了吉林省基督教走“三自”道路的决心。接到这次全国性宗教团体的倡议后,吉林省基督教各活动场所积极响应,在8月1日建军节,多数场所悬挂出准备好的国旗。尤其是长春市朝阳区的11所基督教堂,全部都挂出了国旗,部分场所还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副主席、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春市朝阳区松辉路基督教堂陈喜和牧师指出:在宗教活动场所升挂国旗,有利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强化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进一步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对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促进的作用,有利于信教群众更好地发扬爱国的优良传统,坚持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我们不仅要挂国旗,还要组织信教群众学习《宪法》《国旗法》等相关规定,学习国旗基本知识和升挂礼仪,学习国旗所承载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国旗所蕴含的爱国和奋斗精神,不断增强尊重国旗、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回应全国性宗教团体的倡议,在新时代,体现中国基督教的爱国主义新面貌。 (吉林省基督教两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