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站出来!”—敦化市基督教两会带领基督徒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发光做盐

来源:     时间:2017-05-17 15:40:43     【字体:
 

    2017年,是吉林省敦化市创建文明城的争创年,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行动起来,共创文明。

    在这关键的时刻,敦化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王代玉牧师呼吁“基督徒站出来!”他说:“泰坦尼克号与冰山相撞即将沉没,约翰.哈普尔牧师呼吁:‘基督徒站出来!’就这样,所有基督徒把生的希望留给了那些没有听到福音的人。如今,我们很难遇到生死攸关的时刻,但是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在世上就是光和盐,都应该是优秀的公民,在敦化市创建文明城的进程中,要发挥正能量,树立好榜样。”于是,城乡教会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投入到创建活动中。

    发出倡议

    并在城乡印发“爱我家园 行动起来”倡议书五千份。倡议基督徒:行动起来,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行动起来,争做建设家园的参与者;行动起来,争做优美环境的维护者;行动起来,争做城市文明的监督者。要持久坚持融入社会,与敦城各界携手爱我敦城、共建优美、整洁、靓丽的美好家园。基督徒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要内修素质,外树形象,争做文明使者。

    交通疏导

    为了让整个敦化市民养成文明交通的好习惯,从218日开始,市委市政府开始组织党员干部发动志愿者在全市七个路口参与文明交通疏导。由于百货大楼处修路,就分出七小和翰章大路两个路口,就是八个路口。市委又考虑增设了三个新的路口(南关、四小和一中),所以感觉人手不足,特别希望更多志愿者来参与。在这个需要分忧解难的时刻,创建办领导想起了敦化基督教团体愿意为城市文明做贡献,所以给基督教团体就近就便分了南关路口。从41日开始,每天7:30-5:30,历时三个月。每岗两人,每小时换岗一次。志愿者戴着袖标,手拿小红旗,劝阻闯红灯的行人。

    接到任务后,敦化市基督教会无论牧师还是教师都行动起来,以牧区为单位志愿报名,编排时间,按时按点值班。在疏导中,做到文明劝导。

    打扫卫生

    4月19日和426日两次分别组织信徒500人和300人,由王牧师指挥,教师负责。信徒打着“爱我家园——敦化市基督教会”的旗帜,走上街头,对无物业小区及高难地段的卫生进行清理打扫。

    19日承担了红旗社区16栋楼区、爱民社区9个小区、利民社区欧亚商厦西侧及火道两侧、北苑社区16个小区54个楼区及工农社区7个小区或楼区的卫生清洁。信徒清理存放的垃圾、除去楼道里的垃圾及墙壁上的小广告。中午在教堂用餐后,继续清理。信徒中最年长的75岁。

    26日上午300信徒兵分四路,承担了百货大楼至火道东路口、站前广场到林机厂路口、火道东基督之家到林机厂路口、江东车队红绿灯至火道东路口,主街两侧花园、绿化隔离带中的白色垃圾,烟盒、废纸、烟头等等。信徒用铁钩把缝隙中的垃圾钩出来,把草坪中的废弃的塑料戴用铁镊子夹出来,装在预备好的塑料袋中,然后装上车运走。共清理11里。

    4月30日,太平岭基督教活动点在村政府创建活动中,积极主动承担卫生清扫,3里路。村政府领导欲送锦旗表示感谢。信徒说:“没有什么,我们基督徒也是村民,既然在这里居住,就要爱这个村。把这个村清扫干净,也是我们的责任。”

    敦化市基督教两会的信徒们,为自己能够为家乡创建文明卫生城尽上微薄之力而深感自豪,充满了喜乐。因为不是给人做的,是给神做的,把神的荣美与舍己从教堂带到社区,带到广大民众当中,是每一个基督徒生命的体现,也是信仰价值的体现。

    “基督徒站出来!”惟愿所有的基督徒在国家社会需要的时候,都站出来,愿担责任,共建文明!(供稿:基督教两会 孙丹、 胡玉明, 撰稿:曹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