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佛教道教场所完成“文明敬香”目标任务

来源:     时间:2016-11-11 09:40:21     【字体:
 

      10月25日,杭州市文明敬香工作现场观摩会暨经验交流总结大会在灵隐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敬香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各区、县(市)民宗局,大江东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民宗工作部门,市属佛教道教团体以及市属佛教道教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灵隐寺文明敬香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民宗局关于实施文明敬香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的情况介绍,市宗教界以及区、县(市)民宗部门代表围绕开展文明敬香工作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了三年来市文明敬香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地把“巩固深化文明敬香工作,积极推进生态寺观建设”继续列为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文明敬香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同时,要求佛教界、道教界继续担起责任,发挥优势,引导广大信众和宗教教职人员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全面推进生态寺观建设。
       2014年1月30日灵隐寺等市属八大寺院率先实行“三炷清香礼佛”并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围绕建设“美丽杭州”总体目标,2014年3月,杭州市成立全市文明敬香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印发进一步推动文明敬香建设生态寺观三年行动计划。按照“典型引路、分步实施、逐步全面推开”的总体思路,截至2016年7月底,市309处佛教道教场所按照“文明、安全、环保、秩序”的总要求,已全部完成目标任务,营造了反映杭州特色的文明敬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