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入推进佛教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

来源:     时间:2016-11-14 09:13:09     【字体:
 

       9月30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在广州召开广东省佛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现场会,总结交流近年来我省佛道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分析我省佛道教活动场所在管理方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省政府副省长何忠友,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黄强,中国道协会长李光富道长,中国佛协副会长、广东省佛协会长明生法师,中国佛协副会长、广东省佛协常务副会长印顺法师,中国佛协秘书长刘威,中国道协副会长、广东省道协会长赖保荣道长,以及全省宗教工作协调领导小组25个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全省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和宗教科负责人,省、市佛道教协会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林雄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佛道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他指出,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正处于经济社会深刻转型期,我省佛道教领域还面临不少新情况和新问题,佛道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任务艰巨复杂,面临不少挑战。因此,要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升我省佛道教活动场所管理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我省佛道教场所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开创佛道教管理工作新局面。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各地宗教工作部门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地组织和凝聚全省广大佛道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为实现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坚永副局长对我省佛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做好佛教道教领域商业化问题整改工作、推动规范化管理,需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不断提高佛教道教中国化的新境界;二是继续开展治理整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是指导佛道教界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坚持依法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他希望广东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佛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发挥佛道教在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的优势和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广州市民族宗教局、佛山南海区民族宗教局、广东省佛教协会、广州大佛寺、深圳弘法寺、揭阳华阳观、韶关云门寺、广东圆玄道观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或播放展示视频。会议征求了对《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佛道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意见》的意见。与会人员还在会前现场考察了广州光孝寺、六榕寺、纯阳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