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道教协会发起“厉行节约,珍惜粮食”倡议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9-04 14:00:26     【字体:
 

    为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1日,吉林省道教协会发起“厉行节约,爱惜粮食”倡议行动。

    倡议:敬天惜粮,重粟惜福,勤俭节约,积功累德。

    全体道教信众应大力发扬艰苦朴素奋斗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优秀美德,并着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只有这样才能标本兼治、春风化雨,努力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关圣帝君觉世真经》中说:“重粟惜福,排难解纷;损赀成美,垂训教人”。

    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米一粟皆为天地造化。然道教亘古至今遵循自然、不违天道,抱朴守真、慈悲悯物,更是把崇简抑奢的节俭观,贵生惜物的自然观,及守一不损的养生观利益于世,警奉祖训箴言!

    天雨广润万物是不争的,修行即是如此,生活亦是如此,瓢饮之间皆为辛勤劳作所得,忖己德行后方有权安心享用,三分取舍必定换来十分修为,唯有不枉这份初心,真正能把“厉行节约,爱惜粮食”的信念挂在心头,才能堪称一位合格的道教徒。

    吉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杨宗浩道长表示:一粒粮食也是一颗种子,一颗种子又何尝不是一片森林!忠孝济世守身,节俭利人清修,治人事天,莫若啬!作为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时刻心系祖国,吉林省道教协会全体道众,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用知足感恩之心去回报社会,报答祖国母亲。(省道协 郑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