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道教主要教职人员第一期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19-03-14 13:48:12     【字体:
 

    2019年3月11日至14日,吉林省道教协会在省民族干部学校举办了吉林省道教主要教职人员第一期培训班。应邀到会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有: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高德道长,省宗教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省民族干部学校负责人。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国道教协会的的大力支持和省宗教局领导的充分重视,同时获得了省民族干部学校的热心支持与配合。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是来自各市、州道教协会的班子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开班仪式由杨勇主持,王彦达校长对本期培训致辞,赵理修会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积极培养道教教职人员素质,提升吉林省道教教职人员综合能力是一件大事,关乎道教文化未来发展的命运,是百年大计  。广大道友,特别是各级协会带头人,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奉献作为。教职人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变。做一名有担当、有情怀、有水平的道教教职人员,为构建和谐社会,为中华道教文化发扬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周常德道长作专题授课,他从道德经的解读和道教徒的信仰与修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在课后为学员签字赠送道德经。

    省宗教局副局长安玉杰分别就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结合吉林道教工作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

     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王喜年就本次参会人员分组讨论内容进行详细解答,现场讲解如何依法依规加强教务活动和加强团体建设与管理。

    省民族干校常宁老师进一步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详细解读,使参加培训的各位道长对条例内容产生更加深刻的了解。

    培训的最后省宗教局一处王喜年处长、省道教协会赵理修会长、省民族干校王彦达校长为参加培训的教职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这次培训,更加提高了吉林省各级协会班子成的综合素质,为加强道教人才培养、推动全省道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作用。(省道协 徐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