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道教协会带领吉林市各宫观负责人至河南朝山拜祖

来源:     时间:2019-03-08 18:54:55     【字体:
 

    2019年2月27日至3月5日,吉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吉林市道教协会会长陈崇真方丈、吉林省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兼吉林市道教协会副会长马高平道长带领吉林市道教协会班子成员吉林市主要宫观负责人及部分教职人员信众到河南省进行朝山拜祖之旅沿途经过吉林、沈阳、盘锦、锦州、临海、秦皇岛、邢台、邯郸、安阳、开封、鹿邑、郑州、登封等市县,历时7日,行程3000公里。参拜老子升仙台、轩辕黄帝故里、中岳庙等道家古庙此次活动为寻根之旅,深入了解道教文化之起源,感悟千年历史文化宗教的意义。

    活动依次参拜了位于老子故里鹿邑市的明道宫、河南省郑州市的轩辕黄帝故里、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的中岳庙,一路南下,还沿途到访了安阳朝元洞等宫观。在参访期间,参访团一行详细介绍文化古都的发展历史、所存的历史文物、五岳真形图碑刻等,参访团一行表示获益匪浅、受益良多。

    活动此行也是为了积极弘扬道教中敬祖孝养的善道,发扬中华民族尊老重祖的美德。不忘道祖之恩,深念国土父母之情,此次拜祖之旅建设了友好交流之基础,彰显了现代中国道教之文化。(省道协徐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