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桦甸市龙华观、会仙观联合举办《遇道洞悬山·道文化体验之旅》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2018-12-19 10:43:08     【字体:
 

    桦甸市道教龙华观、会仙观于2018年12月18日联合举办《遇道洞悬山·道文化体验之旅》主题活动。着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参加活动的有桦甸市龙华观监院秦真彦道长,会仙观监院刘鼎承道长,以及两所宫观的道士,两观的道众、信士和道家文化爱好者。

    本次活动鼓励道教信教群众及道家文化爱好者感受当今大山深处的道家文化生活,体验道教科仪、道家养生,通过讲座共同学习道乐赏析、太极拳、丹道等道家文化,同时弘扬书法、绘画、茶道、香道等中国传统文化。

    道家探究自然社会和人生之间的关系,提倡道法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道教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道教文化丰富了中国古代文学艺术,也是中国古代医学的宝库;道教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紧密,对中国哲学、宗教学、文学、史学、音乐、绘画、医疗、养生等方面具有促进作用。(省道教协会 徐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