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道教协会参访团赴甘肃、宁夏考察学习

来源:     时间:2017-05-31 13:46:04     【字体:
 

参访宁夏道教协会

    2017年518-27日,吉林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任爱国,省宗教局宗教一处调研员李颖,吉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曹常极,吉林省道教协会秘书长王振刚与各县市道教中青年骨干一行13人,赴甘肃、宁夏两地考察学习。

与中卫市道协在龙宫会议室座谈

    甘肃、宁夏两省(区)是民族地区,文化底蕴深厚,千年古观众多,宗教历史悠久,道教教派呈现多样化。吉林省考察团以加强道教团体自身建设,学习借鉴外省(区)宫观建设、管理及教职人员管理先进经验为学习目的,先后参观了兰州市太清宫和白云观,敦煌市西云观,中卫市玄坛观、龙宫、月老园、高庙、老君台以及银川市玉皇庙。

兰州市白云观

    当地民宗部门及道教团体高度重视,与我会参访团积极交流、传授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使此次考察学习活动顺利圆满。

    考察过程中,吉林省道协参访团与当地道协及宫观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中认为,一是要充分发挥道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做好规范道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工作,做好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工作;二是针对位于旅游景点内的道观,要正确处理好与旅游、文物等部门的关系,实现宗教活动场所与旅游景点的双赢,积极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三是道教发展关键还是人才发展,要加大道教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加强教职人员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四是加强道教教职人员培训培养,增强教职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教职人员的宗教造诣,培养出能为服务信众、服务社会做出积极贡献的高素质道教人才;五是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道教传统庙会、讲经说法等形式为依托,结合民俗,将道教文化精髓和民族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下去。

参访兰州市白云观

    通过考察学习交流,我省道协学习了经验,所有考察人员各自作了总结,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非常有意义,对宗教场所的规范管理、场所建设、人才培养将起到积极的学习和借鉴作用,今后希望多加强我省与各兄弟省市的文化交流活动,更好地发挥道教界人士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作用。

    甘肃省道教协会会长袁宗善,甘肃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陈理复,甘肃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彭理福,甘肃省道教协会秘书长朱家俊,宁夏自治区宗教局二处处长徐跃峰,宁夏道教协会会长欧治国,宁夏道教协会副会长张宗峰,宁夏道教协会副会长孙崇善,宁夏道教协会秘书长张学成,中卫市道协秘书长徐华山等人陪同参访。(省道协 邱怀展)

与宁夏道教协会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