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全消防培训班”在吉林玄帝观举行

来源:     时间:2017-05-02 08:42:45     【字体:
 

   2017年4月28日(农历丁酉年四月初三)上午,吉林市民委(宗教局)在吉林市玄帝观举办了“2017年安全生产讲座和消防演练培训班”。 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和负责消防工作人员,辖区内宗教场所负责人和消防工作人员;市直管场所和回族养老院主要负责人及负责消防工作人员;市宗教局宗教处工作人员以及吉林市船营区消防大队部分官兵共三百多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消防演练,整个演练活动在船营区消防大队中队长的指挥下进行。演练设置了人员疏散、伤员救助、火灾初期宗教场所人员利用消防栓和灭火器自救以及火灾中初消防车进行现场进行扑救四个环节,整个消防演练过程顺利完成。

   第二部分是安全生产讲座,会议由副调研员王俊杰主持,市安委办专家授课,吉林市民委(宗教局)李彦明主任做了重要讲。李彦明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安全问题没有小事,必须重视。不能有任何马虎和侥幸,不能有任何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必须真抓实干,既要看过程,更要看效果。

   李彦明主任对下一步各县(市)区宗教部门,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安全消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同时对即将到来的“庙会”及各大宗教节庆活动的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来源:吉林市道协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