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有价 爱心无价 —— 著名书画家张克申、刘德生先生向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捐赠作品

来源:     时间:2016-12-26 09:53:53     【字体:
 

 

书画有价 爱心无价

——著名书画家张克申、刘德生先生向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捐赠作品

    为支持公益慈善事业,表达爱心,回报社会,著名书画家张克申、刘德生翁婿向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捐赠《花开富贵》牡丹国画和《清荷图》国画各一幅。

    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安玉杰对两位德艺双馨书画家的大爱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昭华代表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接受了捐赠,并向两位爱心书画家颁发了义捐证书。

    两位爱心书画家所捐作品将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吉林省内贫困残疾群众,义卖及受资助人员的相关情况都将在吉林省宗教综合网、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微信平台上进行公示,接受捐赠者和全社会的监督。

    吉林省著名书画家金中浩、冯永庆、魏宏生、韩雨峰、蔡景丰及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路英武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张克申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东方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硬笔书法协会会员。1940年生于辽宁省营口县英风寨,自幼酷爱书画,结业东北师大美术系,曾任辽源日报美编,大学教研室主任。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始终痴迷中国书画艺术,尤其擅长写意牡丹、梅花,素以“牡丹花魁”著称,他的牡丹用墨考究,构图新颖,所绘牡丹或欹或正,或率或工,充分展示着牡丹的富贵飘逸和绮丽神采。其作品获承德市“新世纪避暑山庄”书画大赛优秀奖、中国美协、书协“迎奥运”国际书画大赛优秀奖、新加坡“新神州”艺术展特等奖、文化部、中国文联、人民画报社主办的“世界华人”艺术大展铜奖、“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周年书画大展优秀奖、中国国画家协会“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书画展银奖。曾参加巴黎中国书画艺术展。作品收入《世界美术家华人卷》、《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典藏》、《中国当代艺术家》等典籍。多部作品被法国、泰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友人及国内书画爱好者收藏。

    刘德生字留白,别署三德草堂、敬贤阁、野人谷等,1972年生于吉林长春,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为吉林艺术学院朱臣写意花鸟画研究生工作室美术学硕士。国家一级美术师,高级工程师,中国民主同盟盟员,长春市青联委员。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书画院特聘书画家,吉林省民盟书画院副秘书长,民政局慈善书画院常务理事,文津书画社副社长,白山印社社员,长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长春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

    多年来,他以热忱与挚诚的精神面对国画创作,游历名山大川,深入青藏腹地,接触纯净的大自然,体悟风土人情的真谛。同时,执著地进取,考入了中央美术学院,就读中央美术学院唐勇力工笔人物画研究生工作室、李洋写意人物访问学者工作室,他始终保持着国画艺术的强烈追求,好学能力强,文化修养深,笔墨沉厚,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出版《刘德生书画作品》、《刘德生书画集》等多部著作;其代表作《白山韵》、《白山曲》、《心路》多次入选中国美协各类书画展。作品刊登在《美术》、《大公报》等报刊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