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参访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部

来源:     时间:2017-04-25 15:30:27     【字体:
 

    4月24日下午,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组织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到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部进行了参观走访。

    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部实地走访看望了正在进行治疗的自闭症、脑瘫和智力低下的儿童,走进每一个教室详细了解自闭症、脑瘫和智力低下儿童的生活与实际治疗情况,并就吉林省宗教界拟资助吉林省残疾儿童(自闭症\脑瘫\智力低下\听力障碍)公益慈善项目与省残联和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康复部的领导进行了具体商谈

    目前,我省通过实施国家和省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为6岁以下脑瘫儿童、自闭症儿童、听力障碍和智力落后儿童提供免费的康复训练治疗,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但因国家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经费有限,7岁以上贫困残疾儿童无法得到有效救助。据不完全统计,我省约有10517岁以上残疾儿童采取自费方式进行康复训练, 吉林省宗教界拟筹集善款资助部分7岁以上贫困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