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洒向人间——记吉林市船营区北京路基督教感恩堂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吉林市船营区北京路基督教会     时间:2016-11-10 16:16:29     【字体:
 

        2010年7月27日晚,吉林市出现大到暴雨,覆盖面广,雨量之大,洪峰之高,为有史以来最大洪水。其中口前遭遇百年不遇洪水,一夜之间,桦甸告急,磐石告急,永吉告急,蛟河告急,暴雨中公路桥梁被毁,房屋倒塌,大量基础设施被毁,村镇农田受淹,部分县(市)区停水、停电,通讯中断,被困人员食物、饮用水、衣物短缺,人民群众流离失所,灾情惨烈。灾情发生后,中共省委省政府、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府领导飞速赶往灾区指挥救援,亲临灾区第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水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危急时刻,吉林市基督教会感恩堂主任牧师紧急召开驻会同工会议,研究部署抗洪救灾紧急方案。

        此次洪灾口前受灾最重,洪峰水库教会平安,信徒无事;岔路河教会进水;船营区新兴教会被淹,电气设备损失1万多元;旺起四方教会平安;桦甸常山受灾严重;青背、烟筒山、舒兰、磐石官马教会、下洼子教会平安;刘磨坊教会进水,损失7、8千元;一拉溪教会都嘴子聚会点房屋倒塌。

        8月1日,吉林市基督教会感恩堂在主日礼拜聚会后,向所有信徒发出倡议:奉献一片爱心,收获新的希望。这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牵动着所有信徒的心,倡议一发出,所有信徒积极响应,当天纷纷从各自家中拿来衣物、棉被、食品、药品等。吉林市感恩堂各个聚会点也纷纷伸出援手,他们自发地捐款捐物,爱心正源源不断地涌向灾区。

        抗震救灾、刻不容缓,感恩堂主任牧师立即带领教会信徒整理救灾物资、联系车辆、装车,准备前往受灾严重的刘磨房、管桥、莲花探访那里的受灾同胞。教会信徒不顾辛劳,积极搬运各种物资,为了以最快速度把救灾物资送到需要的灾区,大家甚至牺牲吃午饭的时间,上午10点至下午2点4个小时的时间,教会整理救灾物资大小15辆车立即奔赴灾区。

 

信徒集资整理财务 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 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
救灾物资装车 救灾物资装车 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

 

        下午2点,在教会两位牧师的带领下,满载救灾物资的15辆车开往灾区,把上帝的祝福和弟兄姐妹的爱带给灾区同胞。

 

前往灾区载满物资的车辆

 

        当车辆行驶进灾区时,洪水给人们带来的灾难映入眼帘,灾区的情景满目疮痍、不堪入目,现场惨不忍睹,看到自己的同胞遭受这么大的创伤,大家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

 

灾区景象 灾区景象 灾区景象

 

        大家到达目的地后,不顾沿途的辛劳,马上开始卸下救灾物资,牧师亲自动手,把物资交到需要救援的同胞手中,在这危难时刻,是上帝的爱又把我们联络到一起,愿上帝的爱来安慰灾区的同胞受伤的心灵,让他们坚固信心,重建家园。灾区支援持续到晚上,因为灾区道路损毁严重,道路难行,当大家回到教会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虽然大家都很辛苦,但因为帮助了灾区同胞,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大家的内心充满了喜乐。

 

牧师搬运救灾物资 牧师为灾民发放救灾物品 牧师慰问灾民

 

        8月2日早上六点多,教会信徒就赶到教会,为今天要运往灾区的物资进行整理装车。从8月2日至4日,每天感恩堂主任牧师都亲自带领信徒驱车前往灾区,送去灾区同胞最需要的被褥、衣物、食品、用品等救灾物资。所到之处有:8月1日刘磨房教会、管桥教会、莲花灾区;8月2日旺起教会、漂尔教会、摩天教会、四方教会、四方七队、八队帐篷区灾民安置点、水曲村;8月3日一拉溪教会、刘磨房教会、管桥、莲花灾民安置区;8月4日感恩堂口前教会、口前四中灾民安置点。共捐献食品1102件,衣物529206件,被褥632套,通过宗教局捐献3万元,两会直接送往灾区36万元,帮助摩天教会重建水毁教堂捐献7万元。

        此次吉林市基督教会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及时、支援物资充足,满足了灾区同胞的燃眉之急,凝聚了血浓于水的深情,让灾区同胞们激动不已。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抗洪抢险我们在行动,愿我们用爱燃起灾区同胞的信心和激情,万众一心,重建幸福家园。

 

吉林市船营区北京路基督教会

2010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