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基督教两会抗击新肺疫情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02-15 14:10:30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吉林省最早倡导三自爱国运动,最早建立三自爱国组织,具有优良爱国爱教传统的吉林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抗击疫情。

    1月25日,为了防止疫情蔓延,紧急下发一系列通知,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市所有基督教堂点严格做到“两暂停”:暂停开放聚会场所,暂停一切集体活动;对所有堂点负责人和教牧人员进行细致筛查,做到人定位,去向明,联系清;积极宣传动员,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相关会议、通知精神,利用网络“云上牧养”,发挥“正能量”,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各堂点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防疫工作,科学防控,联防联控,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病毒无情,基督有爱。2月4日,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需要,号召全市基督徒为抗击疫情爱心奉献。截止2月10日零时,已募得善款107余万元。其中60万元,通过吉林市红十字会专项用于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最可爱的“逆行者”加油!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吉林市北京路感恩堂主任任大中牧师说,我们要秉承爱国爱教的“基因”,坚持基督教中国化道路,发挥吉林市标“摇橹人”所体现的“同舟共济,激流勇进”的精神,与家乡,与祖国共命运。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在接下来的战‘疫’中,吉林市基督教两会将继续警醒不懈,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与全国人民一道迎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吉林市基督教两会 刘兴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