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圣诞节发放爱心米

来源:     时间:2018-12-27 09:26:26     【字体:
 

    2018年12月25日,圣诞节的上午,吉林省延吉市新兴街参花基督教堂举行“爱心米”发放仪式。

    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在圣诞节发放“爱心米”是从2011年开始的。2011年9月是延吉市基督教会建立一百周年,在筹备教会建立一百周年庆典的时候,经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主任牧师柳斗奉提议,每年圣诞节前一个月发动信徒开始为贫困有需要的人群奉献爱心大米,到圣诞节当天为止,按信徒奉献大米的数量,发送给贫困人群。为了使信徒的爱心不落空,也为了使真正有需要的人获得帮助,教会制定了详细的受助标准,并通过住街社区的推荐,按标准进行筛选,最后确定受助家庭。

    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积极参加社会慈善,多年来为社会慈善事工投入了大量资金,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曾被基督教全国两会评为先进集体,多次得到吉林省和延边州以及延吉市相关部门的表彰。教堂负责人柳斗奉牧师表示,教会不能脱离社会而存在,因此,要积极参与社会和谐共建,发扬基督教舍己为人的牺牲精神,努力为当地社会多做贡献。党的十九大之后,党中央非常重视宗教工作,为了使宗教界能够健康发展,颁布了新修改的《宗教事务条例》,所有这一切都给基督教的发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基督教第十次代表会议上,全国两会向全国基督徒发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书”,为此,我们作为延边地区最大的教会,要积极响应全国两会的倡议,用实际行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通过发动信徒奉献爱心米,对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经过统计,到圣诞节前一天,一共收到信徒奉献的大米364袋,每袋50公斤,价值约44,000.00多元。圣诞节的上午,在参花教堂一楼大厅,举行了爱心米发放仪式。朝鲜语礼拜部、汉语礼拜部、残疾人礼拜部、延吉市新兴街民昌社区的代表高高兴兴的领到爱心米,并把爱心米送到364户贫困家庭的家中。

    延吉市参花基督教堂奉献爱心米不仅面向贫困信徒,也面向住街社区的贫困家庭,通过各种资助平台向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帮助。每年圣诞节的奉献爱心米活动,都能激发信徒参与社会慈善的热情和爱心,通过多年的努力,信徒们已经形成奉献爱心米的习惯,每年圣诞节前,不等教会通知,就有信徒已经把奉献的大米带到教会。大家纷纷表示,过圣诞节是纪念上帝对人的爱,奉献爱心米是表明人与人的爱。在圣诞节的时候奉献爱心米,使圣诞节过的更有意义。(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