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基督教两会开展扶贫慰问

来源:     时间:2018-10-18 08:57:26     【字体:
 

    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在吉林省白城市民宗委的组织下,白城市基督教两会的教牧同工来到白城市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是远近有名的贫困村,不仅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生活环境也极为恶劣。因各种原因,全村有20多户极为贫困的家庭。有的家庭主要劳动力瘫痪多年;有的家庭成员从小智障,没有监护人;有家庭成员患脑血栓失去自理能力。他们不仅生活上面临极大困难,在情感上也缺少社会关爱。白城市基督教两会听说之后,积极筹措资金,采购生活用品,为该村的20户极为贫困的家庭,每户送去两袋(100斤)大米,两桶(20斤)食用油。此次共计奉献大米2000斤,并且都是新米;豆油400斤,都是非转基因豆油,合计9900元。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生活所需,也为他们送去了教会的一片爱心。白城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闫勇牧师,协会会长冷文华牧师,副主席兼副会长王文玲等同工,与驻村王凤武书记一起,手提肩扛,把大米和豆油挨门挨户送到贫困家庭。在脑瘫患童徐鹤、癌症患者孟祥春和齐梦茹的家中,他们嘘寒问暖,当场帮助联系医院,并慷慨解囊,充分体现了他们的大爱之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温暖,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白城市基督教两会主席闫勇牧师表示:教会要相应国家脱贫致富的号召,要更多关注社会贫困阶层的需要,不仅要给他们提供物质的帮助,也要关心他们心灵的需要。要为他们付出祷告的功夫,帮助他们客服困难,战胜贫穷,使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早日脱离贫困,为共建家园贡献力量。教会参与扶贫也要体现精准扶贫的方针,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脱贫攻坚战当中,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白城市宗教局白铁良局长对白城市基督教两会的扶贫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白城市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洮河村住村书记王凤舞详细介绍了贫困家庭的情况,并代表村民表示感谢,感谢基督教界的朋友对贫困家庭的帮助,使这些缺少关爱的家庭得到温暖,也解决了村里的一些实际困难。通过扶贫救助活动,社会各界看到了基督教的新面貌,这也是基督教参与社会共建家园结出的果子。(省基督教两会 胡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