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宗教文化参访团赴台湾参访

来源:     时间:2016-11-15 15:13:13     【字体:
 

       为加强与海外宗教界的友好合作往来,学习借鉴台湾宗教界公益慈善活动和传承优秀宗教文化的先进经验,充分展示我省宗教界和平、和谐、爱国、爱教理念和济世利人、扶危助困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宗教界的慈善力量,发挥宗教界在两岸和平统一和公益慈善事业中的积极作用,应台湾“中国佛教会”的邀请,经报国家宗教局、吉林省台办同意,5月6日至12日,以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玉杰为团长的吉林省宗教文化参访团赴台湾进行公益慈善和宗教文化学习考察。

       参访团在台湾“中国佛教会”的精心安排下,先后到农禅寺、中台禅寺、佛光山、慈济功德会和台湾“中国佛教会”进行了参访,参访团一行受到了台湾佛教界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和传承保护优秀宗教文化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佛缘结胜缘 交流促互鉴,两岸佛教界共同见证了同一个种族、同一种文化、同一个法脉,同一种亲情,两岸人民血脉相通、同根同源!参访团成员和参访寺院一致表示今后两岸寺院应多交流、多沟通、多学习加强友好往来,共同弘扬佛教优秀价值理念,充分发挥佛教在两岸和平统一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