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朱雀山五龙宫

来源:     时间:2020-06-23 13:54:15     【字体:

       吉林市除了全称吉林乌拉,雅称北国江城外,还有一个名称“船厂”。船厂之名源于明清两朝都在此设厂造船。
       在临江的绝壁上,有两处摩崖石刻,这就是明朝造船厂和古龙王庙的旧址。这块摩崖石刻市吉林省最早有文字记载的道教庙宇,明永乐十八年即是公元1426年,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
       重新修建的吉林五龙宫,就在摩崖石刻200米的东南处两山岭中屹立,仿佛天造地设的山门,迎纳十方众生,进庙朝真礼圣,揽胜观奇。
       2006年应吉林市丰满区政府的邀请,张理玄道长筹备建设五龙宫。新建成的五龙宫占地6000平方米,殿宇建筑遵循古制,法天象地,中轴对称阴阳和合,全木制建筑。庙宇建筑依松花江,起朱雀山,古朴凝重,肃穆神圣,光照四海。法鼓浑厚,玄钟悠远。
       吉林五龙宫张理玄道长,号智成,出生于山东菏泽。先后追随一代大德王至虚仙师,全真高道张礼矩道长13年,学习经史,哲学以及道法,获得深刻启发。不仅熟通道教各派经论,对于儒学、佛学等其它宗教学说,也广泛涉猎。其宗旨是以“识心见性,澄心诚意,抱元守一,存神固气为真功”;以“济贫拔苦,先人后己,与物无私为真行。主张将道法应用在平时的生活中,并在生活中实修实证,提出道、儒、释三教一理,及“儒门释户道相通,三教从来一祖风”的和谐观点。
       庚申年五月吉日,一代大德王至虚仙师在拉法山太和洞传其道脉衣钵,赐名理玄,为龙门派第二十二代正宗玄裔传人,法承王明乐仙脉。
       张理玄道长遍游华夏明川大山,踏访古刹名洞,后在大连龙华宫拜全真高道张礼矩道长为师出家,师赐法号智成。
       张理玄道长在此潜心修道,于甲申年二月身证道果,智慧开通,明了丹道养生术。应信士强烈要求,开办道德讲堂,讲解三教经典,传授道家养生丹法,其影响力越来越大,2006年应吉林市丰满区政府的邀请,筹备建设五龙宫,并在2015年9月开光。这不仅是道教发展的需要,也是给修行人提供一个场所,给修行人一份保障,给修行人建造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