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玄龙观

来源:     时间:2019-06-06 15:15:06     【字体:

       玄龙观,位于吉林省公主岭市龙山乡,望二龙湖而座,云雨雾天时,水汽蒸腾,云高风淡时,鸟语花香,朴素的古建院落,自然野致。
       玄龙观是公主岭主要的道教活动场所之一。其前身青龙宫始建于同治二年(1863年),占地5亩,内供奉关圣帝君、娘娘等,配有门楼、中殿、后殿各一间,钟楼鼓楼各一座,丹房3间。
       现在玄龙观的设计整体以北魏建筑风格为主,既具汉风建筑的古拙、强直、端庄、严肃,又有唐风建筑的流丽、豪放、遒劲活泼。
       清朝名刹青龙宫在当时以其龙王百求百应而著称,远近闻名,香火极盛,后虽因种种历史原因被毁,但灵验的老龙王却依然被当地村民所信奉。
       监院宋诚明道长是全真教龙门派第二十四代弟子,多年来,致力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他始终信奉并宣传华夏龙图腾再次崛起,是中华民族精神动力的重新强大,中华民族的巨龙腾飞也必将带动华夏龙图腾闻名于世。
       宋道长原本协助曲诚志道长兴建玄玉宫,因缘际会,于2017年11月经公主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批准,恢复重建青龙宫并更名为玄龙观。2018年6月奠基兴建。如今,虽然玄龙观在建设中,但已有诸多信众前来参拜,多盼龙宫早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