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九圣庙

来源:     时间:2019-06-06 10:03:14     【字体:

       通化县九圣庙原名九圣祠,始建于1909年,坐落于通化市通化通化县快大茂镇,系道教全真龙门派。因祠长宽高各八尺,又称八尺巷。该祠自建成以来,香火旺盛,香客络绎不绝,但因岁月流逝被毁,仅存祠前圣水泉,冬暖夏凉,常流不息,清澈甘甜,称之圣泉。在通化玉皇阁原监院潘宗武大师的协助下,于丙子年得以重建。九圣庙座北朝南,典型四合院院落。庙门前有两座石狮,进入庙门左右两侧为钟鼓楼,正殿为九圣殿、护法殿、三清殿、龙王殿、土地庙。正殿广场左侧为廖房,右侧为监院住所,在进入庙门正殿右左侧有古井--圣水泉。
       王诚惠道长于2008年任监院,2014年羽化。2014年8月至今,杜至善道长接任监院。杜至善道长自任监院以来,诚诚恳恳,以庙为家,为教职人员和信众有良好的修行和朝拜环境,2017年至今带领道众对庙宇进行全面修缮。重新修缮了廖房、龙王殿、土地庙,主殿重新粉刷,广场地面重新铺设地砖。为解决教职人员及信众冬季取暖问题,又修建了锅炉房。杜监院为庙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得到了广大信众的认可和称赞。现任知客杜理鹏道长,2008年拜师于通化玉皇阁,2010年至今在九圣庙,2015年任庙内知客一职。杜理鹏道长,年轻有为,一心修行,以庙为家,曾参与九圣庙维修工作,多次代表九圣庙参加省道协活动,2019年参加长白山全国玄门讲经活动和省道协宫观负责人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