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同慈爱、同心抗疫!——通化玉皇阁向东昌区红十字会和市红十字会捐赠3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     时间:2021-03-01 15:56:28     【字体:
 

监院兼管委会主任孙诚梅道长参加受捐仪式

    2021年2月22日,吉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通化市道教协会会长、通化市东昌区玉皇阁监院兼管委会主任、通化市政协委员、通化市东昌区政协常委委员孙诚梅道长,代表通化玉皇阁全体道众,分别向东昌区红十字会和通化市红十字会捐赠了20万元善款和10万元善款,用于全市抗疫工作,表达对通化道教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支持。通化市红十字会为通化玉皇阁颁发荣誉证书。

政府领导与监院兼管委会主任孙诚梅道长亲切交谈

    2月23日,监院兼管委会主任孙诚梅道长参加受捐仪式,受到政府相关领导亲切会见。

通化玉皇阁志愿者服务队

    2021年伊始,新冠肺炎席卷通化,通化玉皇阁全体道众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扬爱国爱教、济世利人、齐同慈爱的优良传统,积极行动,抗击疫情。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通化玉皇阁微信公众平台向全市道众发出捐款倡议书,号召全市道众积极奉献爱心,为一线医护社区人员和志愿者捐款捐物。截止到2月21日,善信爱心捐款11,506元。募捐活动所得善款和物资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监院兼管委会主任孙诚梅道长正在分装蔬菜

    在疫情关键的时候,通化玉皇阁监院兼管委会主任亲自带领在观教职工作人员,组成通化玉皇阁道众志愿者服务队,变身“大白”,不顾危险,深入社区帮助分拣蔬菜包、分装盒饭。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社区的认可和赞扬,东昌区团结街道东岭社区党委为感谢监院孙诚梅道长带领志愿者服务队的辛勤付出,特向监院赠予“雪中送炭抗疫情、无私捐赠暖人心”的锦旗。同时,通化玉皇阁自行采购抗疫物资,分别向东昌区新岭社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00个、医用一次性手套200个;东昌区玉皇社区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

监院兼管委会主任孙诚梅道长在东岭社区分装盒饭

    此次向区、市红十字会捐助善款,以实际行动履行道教界人士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通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道教力量。

监院兼管委会主任孙诚梅道长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监院兼管委会主任孙诚梅道长表示,道教是中国唯一的本土宗教,“行道立德,济世利人”是道教的传统宗旨,“扶危济困”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同时,作为一名宗教界政协委员,更应积极带领道众抗击疫情,履行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社会责任。

市红十字会授予通化玉皇阁捐赠荣誉证书

    祈愿灾疫平息、天地和顺、国泰民安!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齐心帮助下,通化市必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伟大胜利!(来源:省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