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抗疫情 永安社区志愿者尹世才

来源:     时间:2020-02-17 12:35:44     【字体: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永安社区就有这样一个人,带领大家,各尽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尹世才是永安社区驻区共建单位清真寺的阿訇,今年57岁,这几天他坚持在抗“疫”志愿岗上。不仅如此,他还发动自己的儿子和女儿,甚至还号召清真寺管委会主任王殿忠一起加入到这场全民抗“疫”中来,这更加体现了民族融合和团结的力量!

    随着疫情的发展,永安社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随着工作从排查进入到管控的新阶段,社区工作人员数量上便也出现了更大的缺口。尹世才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第一时间就主动到社区来报名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近60岁的他主动承担了社区内的繁重体力活。每天,尹世才会带领着清真寺的成员,背着消毒器材奔走在社区各个楼栋之间,对楼道进行消毒杀菌,扛起几十斤的箱子为居民发放酒精。她的儿子和女儿则在寒冷的天气,一连几天在为居民进行登记和发放出行证,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和登记,他们在卡点一忙就是一整天,手脚都冻僵了,嗓子也哑了,但他们却依然坚守着。

    “虽然有风险,但为了家园和家人,也为了自己,我觉得做这些是应该的。我儿子、女儿都是咱们社区的党员,更应该发挥作用,希望我们的付出能够保护大家的平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非常迅速,传播能力极强,但是尹世才还是愿意顶着能够预想到的危险走上志愿岗位,用自己的行动和努力为社区居民阻断病毒传播、传染的机会,展现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有各民族的参与,这场战“疫”我们必胜!(来源:东通化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