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1-03 10:02:06     【字体:
 

    吉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于2019年12月30日在长春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8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商我省天主教爱国爱教、牧灵福传的大事。吉林省宗教局局长朴松烈、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凤艳,吉林省宗教局一级巡视员安玉杰出席会议。省宗教局朴松烈局长代表省委统战部和省宗教局对代表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做好我省天主教两会工作和全省天主教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五届常务委员会 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章程》(修改草案)、《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章程》(修改草案),发出《吉林省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 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倡议书》,形成了会议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吉林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集体,朱长友神父当选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钱利神父当选吉林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

    会议认为,自省天主教第五次代表会议以来,全省天主教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推进民主办教、培养爱国爱教人才、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我省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地走爱国爱教道路,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加强教会自身建设,坚持民主办教,是推动牧灵福传事业的重要组织和制度保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是实践信仰的重要工作;加强神学思想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是建设本地化教会的重要基础。

    会议确立今后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和民主办教原则,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推进牧灵福传事业,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沈斌主教发来贺词,代表“一会一团”祝贺吉林省天主教第六次代表会议胜利召开,对吉林省天主教坚持爱国爱教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做好两会建设、中国化神学思想建设和各项工作提出希望。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到会祝贺。

    会议结束后,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李景浩,省政府副省长蔡东会见了省天主教两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张明凯、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崇恩、省宗教局局长朴松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凤艳参加会见。(吉林省天主教爱国会  刘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