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统战部举办2019年天主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9-09-27 14:10:34     【字体:
 

      9月17日至21日,中央统战部在培训中心昌平基地——养怡山庄举办了2019年天主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天主教界代表人士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副局长肖虹讲解了当前我国宗教工作的形式任务,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要求天主教界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广大信众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中央统战部十二局副局长王志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培训班还邀请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马英林主教做了我国天主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的报告。北京大学历史系彭小瑜教授围绕越南天主教的历史和现实问题,阐释了天主教在越南的本土化过程以及世界宗教形势和国内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传统文化做了精彩报告。培训期间,学员围绕“天主教中国化、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爱国团体建设人才培养”进行深入讨论和大会交流,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天主教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学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努力做好教务工作,积极服务信教群众,维护好天主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撰稿:刘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