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天主教两会举办基督宗教与中国文化讲座

来源:     时间:2019-07-16 10:49:10     【字体:
 

    2019年6月1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部署,指导吉林省天主教界如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天主教更好的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吉林省天主教“两会”联合吉林教区举办了“基督宗教与中国文化讲座”活动。

    学习会上,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石衡潭教授深入讲解了作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基督教,自唐朝开始在中国传播,几经曲折,与中国文化进行了长期的冲突与融合,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此次学习、座谈,让吉林教区神职人员进一步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基督宗教文化的互益互补,同时,大家也深入探讨了天主教本地化、中国化的发展趋势和实际应用中出现的问题和经验。为进一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论基础和成果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天主教两会 刘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