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审核人员第二批培训补充报名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4-19 13:43:19     【字体:
 

各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

    吉林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审核人员第一批培训及考试工作已完成,为加快培训进度,现开放吉林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审核人员第二批培训补充报名通道,通知内容如下。

    一、报名范围

    1.已参加第一批培训但考试未通过的申报单位,原则上需调整更换审核人员,重新报名参加培训及考试;

    2.已经从事或者计划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但未及时报名参加前两批培训的申报单位。

    二、报名范围和条件

    单位所在地或者单位注册登记地在吉林省、已经从事或拟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的单位(法人组织或者非法人组织),推荐1-2名专门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内容审核工作人员报名参加。信息审核人员不得兼职多个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单位。

    信息审核人员应当具有中国国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严格遵守互联网内容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具有拟任岗位所必备的文化知识和工作能力(原则上具备高中以上学历或者具有同等学历)。

    三、培训内容

    1.宗教政策法规,包括《宗教事务条例》《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

    2.宗教基本知识,包括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的历史渊源、基本常识、有关禁忌、注意事项等(按从事的宗教信息服务教别自行选学)。

    3.互联网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办理程序、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常见问题解答等。

    四、报名

    1.参加第一批考试但考核未通过组织,由单位填写附件1《宗教信息服务审核人员培训报名表》,将电子版以及纸质盖章版的扫描件发至电子邮箱jlszjwhjlxh@163.com。

    2.已经从事或者计划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但未及时报名参加前两批培训的组织单位,由各地市宗教局汇总填写附件2《宗教信息服务审核人员培训报名汇总表》,将电子版以及纸质盖章版的扫描件发至电子邮箱jlszjwhjlxh@163.com。

    3.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23日16:00

    五、培训及考试

    1.本次培训采用“个人自学+网上集中学习+线下集中考试”的方式。报名人员参考线下自学资料目录,先进行个人自学,再参加统一组织的线上培训和集中考试。

    2.线上培训时间:4月26日-27日

    3.线上培训要求:参训人员需4月25日前自行下载“钉钉”app并使用报名手机号注册钉钉,于4月25日16:00前查看并接受钉钉进群邀请,其他手机号码注册无法接收钉钉进群邀请和参加培训考试。

    4.集中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及其他相关事项将在钉钉群内通知,请报名人员关注群消息。

    六、其他事项

    1.费用: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不收取任何培训与考试费用。

    2.咨询电话:杜欣宇 0431-89363977

 

    附件:

    1.宗教信息服务审核人员培训报名表

    2.宗教信息服务审核人员培训报名汇总表

    3.线下自学资料目录

 

吉林省宗教团体服务中心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