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佛教协会召开五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传达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0-12-07 14:56:37     【字体:
 

    12月4日,吉林省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图门莅会并讲话,吉林省佛教协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各市(州)佛教协会及梅河口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吉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静妙法师主持。

    本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和中国佛教协会新任会长演觉法师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佛教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部署了吉林省佛教协会2021年度重点工作。

    图门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吉林省佛教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对正行会长部署的2021年度工作表示赞同。他说:“省佛教协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的实现了新一届班子开好头、起好步的目的,为今后几年全省佛教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团结协作,明确分工,切实抓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要依法依规,建章立制,切实规范对佛教事务的管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省佛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佛教界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

    会议认为,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是今后我省佛教界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全省佛教界要努力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合一,确保会议精神在全省佛教界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全省佛教界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的热潮,把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转化为全省佛教事业发展的新动力,为《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吉林省佛教协会成立40周年。(省佛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