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佛教协会召开全省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09 09:01:35     【字体:
 

    2020年9月8日,“吉林省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专题会议”在长春召开。各市(州)佛教协会及公主岭市、梅河口市佛教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受吉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行法师的委托,会议由吉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静妙法师主持。

    召开本次专题会议旨在全面总结我省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规范我省汉传佛教教务管理,维护汉传佛教教职人员合法权益,有序开展全省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

    各地佛教协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本辖区教职人员的认定情况和流动情况,围绕《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吉林省汉传佛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管理实施细则》深入讨论,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就资格认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今年开展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时间要求、工作流程,省佛教协会向各地佛教协会通报我省各地区佛教教职人员认定信息情况,要求各地佛教协会进行全面系统地核查、整理。

    会议要求,各地佛教协会应及时核查已认定人员情况,辽源、通化地区教职人员认定情况审查汇总工作由省佛教协会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各地佛教协会将已认定教职人员情况核查完成并汇总上报省佛教协会后,方可开展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佛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关系到吉林佛教的人才建设和整体发展,各地佛教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专题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主动承担、严格核查、责任到位。(省佛协 戒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