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事务局致天主教、基督教界的圣诞贺信

来源:     时间:2020-12-24 11:09:56     【字体:
 

天主教、基督教界的朋友们:

    值此圣诞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率先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率先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恢复经济正增长,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在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2020年也是我国天主教、基督教事业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基督教迎来了三自爱国运动发起70周年,中国天主教迎来了《自立革新宣言》发表70周年。天主教、基督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赓续优良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神学思想建设,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参与扶贫攻坚和公益慈善事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希望天主教、基督教界的朋友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深化神学思想建设,加强管理制度建设,加强教会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祝天主教、基督教界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国家宗教事务局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