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0-11-12 09:29:18     【字体:
 

    11月11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驻会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房兴耀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吴建荣分别联系各团体实际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国性宗教团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指出,

    要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宣传。

    结合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我国各宗教,以革故鼎新的精神和较真碰硬的劲头推动宗教中国化不断深入。

    要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

    高度重视宗教领域的风险隐患,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要动员广大信教群众投身现代化建设。

    引导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现代化建设,用智慧和勤劳创造价值。

    会议强调,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推进宗教中国化为主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来源: 统战新语(tongzhanxiny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