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延吉宗教在行动---延吉市宗教界积极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29 15:33:52     【字体:
 

    2020年7月28日下午,为响应延吉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主动融入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工作的大局,延吉市民宗局组织宗教界200多名信教群众开展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

    延吉市民宗局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组织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积极参与创城工作。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发动和活动倡议,倡导全市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争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者和实践者。二是行动上积极配合。引导宗教活动场所积极配合政府的环境整治、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反邪教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带领广大信教群众自觉远离不文明行为,敢于批评、劝阻和制止不文明的人和事。三是工作上全力推进。结合宗教工作的重点和实际,全力实施好弘扬宗教正能量,引导宗教界自觉服务社会、适应社会。

    为了组织好这次活动,延吉市民宗局与延吉市公园街道园校社区联系,针对非法小广告泛滥的情况,决定组织信教群众开展集中清理活动。全市信教群众得到消息后,积极报名参加,仅两天时间,就有200多人报名。参加人员每三人一组,自带清理工具,重点对楼道内部墙体、扶手等公共设施的非法小广告进行清除,并清扫了楼道内的卫生。经过近3小时的努力,园校社区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全市信教群众以“助力创城,人人有责”的态度,通过实际行动,展现了宗教界的良好形象

    延吉市宗教局将继续组织宗教界参与社会主义建设,开展好“四进”活动,增强抵制异端邪说的主动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好恢复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宗教场所健康有序的开展活动。(延吉市民宗局 赵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