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第十二批医疗队启程驰援湖北

来源:     时间:2020-02-22 20:33:33     【字体:
 

牢记使命 不负重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第十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巴音朝鲁作动员讲话并授旗 景俊海主持仪式

    今天,吉林省第十二批医疗队启程驰援湖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为医疗队送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即将奔赴战场的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为白衣战士加油壮行并授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壮行仪式。

    巴音朝鲁说,吉林省第十二批179名白衣战士和救援人员就要启程,与前方1020名勇士集结,发起保卫武汉的总攻。你们是吉林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最可亲可爱的勇士,你们的行动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境界,同时也给我们巨大鼓舞,是我们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的强大力量。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2700万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巴音朝鲁说,我向大家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慰问。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惦念、十分牵挂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希望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战胜困难、战胜病魔的强大力量,坚决夺取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我向大家转达全省人民的感谢。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持神圣职责,第一时间投身一线工作。经过大家努力,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明显成效。对你们的奉献和出色工作,全省人民始终铭记。现在你们又要转战武汉,向着任务最重、疫情最严峻的战场进发,这一行动将进一步坚定我们的信心决心,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勇向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我向大家送上临行祝福。全省人民最关注、最关心的是你们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希望大家能够保护好自身安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省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一定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这场战斗。

    巴音朝鲁最后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总书记有号令,国家有号召,人民有希望,特别是湖北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吉林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充分体现了崇高精神和担当作为。我们以你们为骄傲,以你们为榜样,一定把吉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打赢,把我们各方面工作抓上去。希望大家踏着白雪奔赴战场,早日捧着鲜花安全归来。

    临行前的殷殷嘱托,让医疗队员们倍感振奋。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使命,绝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据了解,吉林省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包括省内各地抽调的医护人员171名,以及由省红十字会招募的4名医务人员、4名救护车驾驶员志愿者,他们将驰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及接诊转运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已先后派出近1200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安立佳、王志厚参加活动。(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