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发布连通“防治新冠肺炎服务平台” 平台可实现1045名医生提供在线义诊

来源:     时间:2020-02-12 13:29:30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为缓解大家到医院当面就诊的压力,吉林省推出了“防治新冠肺炎服务平台”。今天,吉林发布正式连通连通防治新冠肺炎服务平台,大家可通过页面跳转,实现在线问诊。

    该平台设置了医生在线、疫情实时动态、定点(发热)门诊导航、发热症状自查、主动申报与疫情线索提供、新冠肺炎小区速查、疫情智能问答、疫情实时辟谣、新冠肺炎科普、全国疫情实时动态等板块,全省113家医院1045名医生为居民提供在线义诊服务。

    2月11日,省全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发布新版“吉林省防治新冠肺炎服务平台”操作指南。

操作指南如下

“医生在线”模块

    由全省113家医院1045名医生为居民提供在线义诊服务。

“吉林省疫情实时动态”模块

    支持实时查询我省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治愈与死亡人数等实时数据,确保居民及时获取到正确疫情信息。

“吉林省定点(发热)门诊导航”模块

    收录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2000多家医院,市民可通过导航功能精确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从而尽早得到医疗救治。

“发热症状自查”模块

    系统7*24小时在线答疑,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居民可通过该功能进行评估,系统将根据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指导给出相应建议,帮助居民作出合理就医安排。

“主动申报与疫情线索提供”模块

    通过填写自身身体状况或申报相关线索,让群众广泛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疫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小区速查”模块

    根据全国各省卫健委公布的数据,可迅速查询附近肺炎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帮居民快速了解本地确诊患者的小区地点、确诊人数、与本人的距离等。

“疫情智能问答”模块

    群众可根据需求提出“正确佩戴口罩”“返程复工预防”等关于防治新冠肺炎的相关问题,由新冠肺炎智能助手做出相应回答。

“疫情实时辟谣”模块

    对网络广泛传播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消息的真实性进行鉴别,及时给予广大群众真实有效的防疫信息。

“新冠肺炎科普” 模块

    就各类人群对新冠肺炎所需的预防知识给予权威指南。

“全国疫情实时动态” 模块

    支持快速查询全国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治愈与死亡人数等实时数据,确保居民及时获取到正确的疫情信息。

    点击“吉林发布”微信公众号主页面下方的“在线问诊”,即可进入服务平台。

    (来源:吉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