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吉林省伊协成立40周年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     时间:2021-09-17 09:37:40     【字体:
 

    吉林省伊协成立40周年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议于2021年9月16日在长春召开,全省伊斯兰教界代表80人参加会议。杨瑞强会长在会上作了省伊协成立40年来的工作报告;省伊协对2018-2021年度在开展“四进”清真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清真寺、优秀寺管会主任、优秀阿訇进行了表彰;各市(州)伊协、寺管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进行了研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秘书长马中平、省宗教局副局长呼应出席并讲话,中国伊协顾问洪长有、《中国穆斯林》杂志主编敏俊卿、省宗教局三处处长陆滨茹莅会指导 

    会议充分肯定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40年的工作成绩,认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伊斯兰教界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五个认同”,努力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得益于伊斯兰教界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以和平、和谐、中正之道、爱国、团结、宽容、两世吉庆、遵盟守约为主要内容的教义思想体系,努力夯实经学思想基础;得益于伊斯兰教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精神,努力夯实文化素质基础。与会代表表示,要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再创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的新辉煌。

    会议认为,当前全省伊斯兰教界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引导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讲好各族人民的爱国故事,筑牢穆斯林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团结;要在伊斯兰教界持续开展“四进”清真寺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会主义法治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经学思想建设,做好解经工作,坚决抵御极端思想渗透;加强组织建设,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服务社会人群,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引导穆斯林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