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协举行2021年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颐康杯新卧尔兹演讲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1-07-08 14:47:42     【字体:
 

    6月24日,吉林省伊协2021年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颐康杯新卧尔兹演讲交流会在吉林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清真寺的阿訇、各地伊协成员90人参加交流会,22位阿訇演讲了新卧尔兹。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业务处同志出席交流会,省宗教局宗教三处二级巡视员陆滨茹处长讲话。

    参加新卧尔兹演讲交流的阿訇,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进行了演讲交流深情地表达了广大穆斯林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对党和人民最美好的祝福,展现了新时代穆斯林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会议要求,我省阿訇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解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讲好新卧尔兹;解经讲新卧尔兹要助力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解经工作要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创新发展理念。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阐释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伊斯兰教价值观,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挖掘伊斯兰教教义中与 “五大发展理念”相一致的主张,做出新的阐释。

    会议指出,讲好新卧尔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要大力推进伊斯兰教法治化建设;要揭穿宗教极端主义的反动本质。要结合解经讲新卧尔兹的实践,巩固省宗教局举办的“解经工作培训班”的培训成果,要推广好本次新卧尔兹演讲交流会的成果,乘势而上,推动我省伊斯兰教解经工作再上新台阶。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