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协六届三次理事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1-04-09 09:47:22     【字体:
 

    4月8日,吉林省伊协六届三次理事会议暨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吉林市召开,省伊协理事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伊协《关于 2020 年工作总结(草案)的报告》和省伊协《2021年工作计划要点(草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省伊协人事任免事项。各市(州)伊协、寺管会代表就如何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省宗教局副局长呼应、宗教三处二级巡视员陆滨茹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阶段,给我国宗教指明的根本方向。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至关重要,而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又是重中之重。与会代表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就伊斯兰教如何贯彻“创新驱动战略”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伊协、各地寺管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要在奋进新时代中,发挥伊斯兰教界积极作用 ;要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做好相适应的引导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法治理念,提升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的法治水平。要正信正行,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穆斯林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以创新驱动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我省伊斯兰教工作新局面。(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