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协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议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0-12-18 09:32:52     【字体:
 

 

    12月17日,吉林省伊协六届二次理事会议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长春市召开,省伊协理事5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班。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一处处长王喜年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伊协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五年工作规划纲要(2021--2025)》草案,省宗教局副局长呼应、省宗教局二级巡视员三处处长陆滨茹等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责任担当,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伊斯兰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省伊斯兰教界要切实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伊斯兰教工作的各个方面。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宣传;二要坚持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坚持法治化管理,依法开展活动;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穆斯林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五要提高警惕,坚决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省伊协在过去的工作中为我省伊斯兰教的和谐健康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今后要同心协力,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带领全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心”,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振兴吉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谱写吉林伊斯兰教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新篇章。(省伊协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