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2020年“爱国爱教 抗击疫情”颐康杯新卧尔兹演讲赛会

来源:     时间:2020-07-30 08:24:29     【字体:
 

    2020年7月28日,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召开2020年“爱国爱教  抗击疫情”颐康杯新卧尔兹演讲赛会。由于受疫情影响,省伊协以视频的方式在“吉林阿訇群”召开了这次新卧尔兹演讲赛会。全省阿訇、省宗教局三处领导、省伊协班子成员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新卧尔兹演讲比赛中,阿訇们结合全省穆斯林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斗争的实际,围绕着穆斯林与国家的关系、面对疫情穆斯林怎样爱国爱教、如何增强全局观念、如何发扬伊斯兰教“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投入“抗疫”斗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动员广大穆斯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续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社会实践。

    本次赛会有20位阿訇做了演讲,经过激烈角逐,有6位阿訇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14位阿訇获得优秀奖。奖金、纪念品由辉南县颐康医院民族老年养护中心赞助。

    省宗教局三处处长陆滨茹在讲话中要求我省伊斯兰教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四中全会精神,贯彻我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如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伊斯兰教界以此次赛会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解经工作;要引导穆斯林坚持中国化方向,坚持法治化建设,努力探索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途径,讲新“卧尔兹”要在“导”字上下功夫,要在服务上下功夫;要通过解经讲新“卧尔兹”引导穆斯林群众为全面振兴吉林、全方位振兴吉林贡献力量

    省伊协会长杨瑞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陆处长的讲话为做好当前我省伊斯兰教工作指出了明确方向,各级伊协寺管会和阿訇要按照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推广好本次新卧尔兹演讲比赛的成果,进一步做好解经工作,推动我省今年的解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解经工作在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作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要支持国家复工复产、改革开放决策,以实际行动为完成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努力奋斗。(省伊协 张骏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