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伊斯兰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长春召开

来源:     时间:2019-11-01 14:03:48     【字体:
 

   2019年10月30日至31日,吉林省伊斯兰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在长春举行,全省伊斯兰教代表共102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宣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发挥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振兴吉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中国伊协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出席会议并讲话,从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维护吉林伊斯兰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依法办教,维护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广解经工作成果,坚决抵御极端思想;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为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服务的水平四个方面对我省伊协的工作提出了希望。省宗教局朴松烈局长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我省伊斯兰教界,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大会精神指导伊斯兰教工作开展;二要牢牢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三要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切实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四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吉林省佛教协会、吉林省道教协会、吉林省天主教“两会”、吉林省基督教“两会”代表到会祝贺。

    会议总结了吉林省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会议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审议通过了《吉林省伊斯兰教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了《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章程》、《吉林省清真寺民主管理实施办法》、《吉林省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实施办法》、《吉林省伊斯兰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人员聘任实施办法》和《吉林省伊斯兰教团体场所规章》。会议作出《吉林省伊斯兰教第六次代表会议决议》,提出了《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振兴吉林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倡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以杨瑞强为会长的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礼请杨清廷阿訇为吉林省伊斯兰教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会议结束后,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崇恩、省宗教局局长朴松烈到会接见了全体代表,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吉林省伊斯兰教第六次代表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及全省穆斯林群众表示亲切问候。(省宗教局 宗教三处)